— Fluorite —

<南北组>867

867


*瞎写,慎入

*一点点言战暗示




世界一夜之间陷落了,来自末日的病毒飓风似的席卷了蓝色的星球,幸存者比匍匐在旷野和废墟之间的丧尸更像鬼魅,躲在坚实的墙后的人们无法入睡,伴着摇曳的灯火诡异地久久沉默。


没用的老骨头,乐正绫在心里啐了一口,就坐在这里等死吧。乐正绫对委员会里年长的顽固派所持的意见嗤之以鼻,丧尸这一类非人之物理应清除,为什么还要抱有拯救怪物的期望呢,每杀死一个四处游荡的传染源,人类幸存的几率就更大,她会成为一名出色的丧尸猎人的,她能活下去。因此,每月一次的研究报告会是多余的,只用现存的科技实验得出的成果并不牢靠,就算老科学家们争论不休,委员会还是会派出年轻的精英小队定期猎杀丧尸——当然出于这片被高耸的铜墙铁壁包围的小小净土的保护,比死更可怕的生不如死,即使是视死如归的战士都不会想体验,更何况是懦弱的苟活人类。

“最近的研究指出,他们也许还未全然泯灭人性……我们总得试一试,如果方法真的存在的话,我们需要更多实验样本,请留意感染初期的……人类,尽可能活捉。”

我是不会手软的,乐正绫继续开小差,她明天就要参加第一次小队行动了。


外面的世界原来这般破败腐朽,乐正绫始料未及,搭档的前辈言和看到乐正绫的表情有点担心:大小姐?没事吧?乐正绫还想留点面子就说没事,就是空气让人恶心。

言和说:“多出几次任务你就会习惯的……希望你不会突发晕血。”

“你别误会,” 乐正绫把枪上膛,摸摸弹夹,“我没有在怕的。”

三天内杀掉了多少,乐正绫没数,反正言和看她的眼神都变了,因此乐正绫觉得自己大概为拯救世界作出了一点贡献。回去的前一天傍晚扎营的时候言和说:“你跟Lorra不一样,她还想过跟那些怪物对话,嘻嘻,她有一次差点就被抓到了,吓得我要死。”乐正绫一边心想你是不是在秀恩爱,下次出任务你找Lorra去吧,一边假装低头捡干柴没说话,抬头的时候她敏锐地察觉到一点风吹草动。不远处的巨石的阴影之下确实有活物,不是言和担心的丧尸的巢穴,那里只有一名奄奄一息的盘发的少女,看上去并没有攻击性。

“不是我们的人,可能已经感染了,看,有伤口。”言和与少女保持了一米开外的距离,“带她回去吧,那些老家伙不是要研究吗。”

乐正绫定定站着,少女微微睁开眼睛看向乐正绫,乐正绫愣了一下,向少女的手臂发射了麻醉枪。


“我不想把她交给他们。”回去的途中乐正绫终于开口。

“为什么?”言和有点不解,“你想直接杀掉?得了吧别太过分了,科研还是有点好处的,也许有转机,我们也不用干脏活。”

“不,我是说,她由我来处置,但不是杀掉,”乐正绫犹豫了,“……她有点像我的一个童年玩伴。”

“哈?你这是在玩火吧大小姐,虽然你很强,但也不一定控制得住。”言和表示担忧,“出事了怎么办?”

“你不是很相信老家伙们吗,也许明天疫苗就做出来了,”乐正绫说,“而且我随时可以杀掉她啊,如果她咬我的话。再说你反对也没用,你只要装作不知道就行。”

“……那你注意安全。”言和觉得向大小姐势力低头是目前最好的选择,惹不起,毕竟惹不起。



没人知道乐正家的宅邸地下还有一座监牢,好奇心驱使乐正绫把在“外面”捡到的少女关在那里,在此之前乐正绫化验了少女的鲜血,发现她并未被感染。可能还在病毒还在潜伏期,乐正绫想,这段时间应该足够得到一些问题的答案了——乐正绫确实想知道这名少女跟她的玩伴有什么关系,乐正绫甚至暗自估量过她们有亲缘关系的概率,还有一种有很小的可能,她们就是同一个人。很快就会知道的,乐正绫想,无论结果如何她的想法都会因此改观。

很不幸,少女清醒后并不温驯,她不断撕扯着拷在手腕的铁链,只要见到乐正绫出现就尖叫着大喊:你是谁、放开我。

乐正绫有点头痛,心想不如一枪杀了她吧,但对仅存的一丝对故人的执念又阻止了乐正绫这么做。

过了很多天,由于少女拒绝进食,乐正绫这次到来的时候已经无力挣扎。乐正绫在她蓄力叫喊之前得以发问:不要做多余的事情,你叫什么名字,说一说吧,你不想得救吗?

少女躺倒在地上,动动干裂的嘴唇,“名字还有意义吗,我现在不得不困在你的手里”,她抬起一只手,眼光放在锈迹斑斑的手铐上,“但我跟你这种冷血的人不一样,我记得我的名字。”

“哦?”乐正绫更加好奇起来,“看来你还很清醒。”

“比你们清醒。”少女说。

“不见得。”乐正绫皱眉,为什么是“你们。”

少女没有再说话,第二天乐正绫发现放在地上的清水少了些,食物却没动过。

“我说你,想要报仇就别死了。”乐正绫开始每日例行挑衅,她最近觉得这样比在外面跟丧尸打打杀杀还要有趣。

“当然不会死得比你快,恶魔!”少女气得大大咬了一口面包,“等我出去我会咬断你的脖子。”

“听起来真像丧尸说的话。”乐正绫扫了少女一眼,“不得不说你看起来就跟我以前认识的人一样贪吃。”

“哦,原来你还把我当人吗。”

“你什么意思?”乐正绫其实也不是很明白,拯救世界应该是她的职责,而现在她被叫做恶魔,“虽然我囚禁了你,但我有我的原因,如果我真的是恶魔,我枪里子弹现在就飞出去,全部打在你身上,而你会流血三个小时才死去,你明白吗,小女孩。”

“你们的人做了什么事你还不清楚吗,卑鄙,你现在还把我关在这个地牢,你也想将我变成实验体吗?”少女愤怒极了,铁链碰撞在一起,地牢里回荡着可怕的声响,“是你们的失败的实验造成了这一切,是你们让人变成怪物!”

乐正绫心想,果然那帮老家伙隐瞒了什么,难怪现在急着赎罪,但这跟她无关,她只想世界的秩序能尽快重建,而她的方式就是消灭病原体,她对人体实验一点兴趣都没有,有什么不对吗,没有,乐正绫的决定都是对的。

“不,这锅我不背,你放心,我不会把你交给疯狂科学家,病毒还在潜伏期,我不得不把你关在这里,你可以恨我啊,你可以。”乐正绫转过身要走,“……毕竟你们长得真的很像。”这句话她讲得很小声,小声极了,就像很久没有见过的雪花静静落在地上的声音。


乐正绫也有好久没有梦见洛天依了,那个跟她最亲密的女孩,从记事起她们就一直在一起,如果她知道有一天她们会分开她才舍不得长大。那个时候世界还是美的,土地没有被污染,天空蓝得像第二片大海,阳光和煦的日子里她们在花园里挖小小的坑,把真心话和愿望写在小纸条上放在小铁盒里埋进土里,约定五十年后挖出来。她们还半夜偷偷起来喝热可可,喝完就睡不着,一起爬到楼顶看星星,第二天带着黑眼圈吃全麦小面包,乐正绫吃3个,洛天依吃5个,女佣在旁边和蔼地微笑,给她们一人倒一杯温牛奶。洛天依说:好气哦,5个都吃不饱诶,可是我还是比阿绫小一点。乐正绫就说:信不信我打你?


乐正绫当然没打过洛天依,后来呢,蹦蹦跳跳的洛天依去了哪里?因为身体孱弱就被送走,非常不公平,可那是乐正绫必须面对并久久不能抵抗的一种强迫。病毒爆发也有十年了,真好笑,能把人类变成丧尸的科幻电影必备病毒逃出了荧幕,让大多数人都遭了殃,记忆碎片如同恒河沙数散落的这十年,乐正绫努力杜绝软弱。但乐正绫留了后门,就算她是铁打的心,也有个小窟窿是留给洛天依的,洛天依还是那个小小的洛天依,她能从小窟窿钻进来,然后打碎全部防御。

是她吧,乐正绫默默地想,地牢那个,脏兮兮的、衣服破破烂烂的凶女孩。

该死的老家伙们,现在怎么办,太糟糕了。


言和发来通讯说:外面丧尸很多,怕是守不住了。乐正绫一愣,心想她才两周没出任务,这就翻天覆地了吗,一周前的研究报告会不是说病毒已经稳定了吗,果然老家伙们就是一群骗子。言和又说:你别出来了,气味太恶心,你是对的。乐正绫从地下暗道走到宅邸外,发现这片被围起的小小城邦寂静得可怕,她站了一会,发现通讯断了。不是什么好预兆。她回到地下的监狱去看尚未确认身份的洛天依,今天是观察期的第二十七天。理论上来说,就算当天感染病毒也会在三十天内发作,拜托熬过去吧,乐正绫还有很多事情想要确认,最近的任务下来都推掉了。

“你是不是叫洛天依?是不是?”乐正绫很着急,剩下的时间也许没那么多。

少女沉默,把藏于心口的一枚铭牌抽出来静静凝视,乐正绫打开锁走到她面前,少女抬起头哀伤地说:也许吧,但我是867号。乐正绫想:这不对,洛天依只有一个,怎么样才能排到867号去。867号洛天依说:你还不明白吗,还有很多个我,我们一起逃出来,可是别的我都死了,她们死去了还不得安宁,你是其中之一吗,是把我囚禁、在我的身体上插玻璃管、在我静脉里注入药水、把我变成行尸走肉的怪物的人的其中之一吗?乐正绫笑起来,一边笑一边流泪,说当然不是,你吃那么多我都没舍得打你。867号洛天依没有明白乐正绫的话,她是867号克隆体,记忆不能克隆,感情也不能,1号洛天依应该会明白,可是她去了哪里。

通讯器尖叫起来,乐正绫又收到言和的短讯:我还有两发子弹,我和lorra一起,日出真的非常美,这票干完不回去了,不要太想我们。乐正绫发过去好多条你们是傻瓜吗,那边再也没有回应了,而眼前这个867号也很安静。乐正绫突然好想变成丧尸啊,不用脑子,没有知觉,不用反复体验失去的痛苦。

乐正绫说:“世界上可能只剩我们两个了,怎么办,不能结婚,不能生小孩,有点可惜。”

867号洛天依说:“什么意思,我们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生小孩,坏人又怎么会那么容易死光?”

乐正绫说:“你太笨,说了你也不懂……明天我就去把坏人弄死呗,我来保护你。”

867号洛天依说:“可是我怨恨他们,又不想他们死。”

乐正绫说:“那你就等着变成僵尸吧。”

变成僵尸吧,我的血我的脑浆我的骨头都给你吃掉,我祈求你把牙齿嵌入我爱着你的心脏里面好么,乐正绫默默想,为什么言和就能和Lorra走到头呢,死了也值了。


观察期第三十天,867号洛天依没有变成僵尸,乐正绫很纳闷:不是有伤口吗?眼下什么形势都扑朔迷离,这座城邦确实就快失守,委员会决定三天后撤离,对精英小队的损失人数闭口不提,乐正绫算是看透了这帮老不死的自私自利的顽固派,因此她并不打算离开,委员会不知道她的处所是最坚固的堡垒,她还有很多谷物和蔬菜的种子,只要有微弱的信号,她甚至可以寻求在北方的哥哥的帮助……没什么好担心的,丧尸找不到她们,找到了又能怎样,两发子弹乐正绫还是有的。


人们撤离那天乐正绫在房子面前空地上挖土,她想种番茄、小麦和一点莴苣,洛天依穿着干净的裙子蹲在旁边看着乐正绫,用一种婴儿看母亲目光。她说:好暖啊,我再也不回地牢,再也不回实验室。乐正绫在阳光下眯起眼,想起了很久以前埋下的小铁盒,洛天依在纸条上写了什么,她终究未能找到。



Fin


评论(1)
热度(16)

2017-07-2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