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uorite —

<南北组>Ruby

Ruby

*一点言战暗示

为什么要当一个飞天盗贼啊?洛天依诚实回答:我也不知道。

你有想过后果吗?洛天依同样坦率:没有。

有谁会愿意这样吗?一开始也不是这样的,世道所逼、揾食艰难,后来是为了什么把偷盗当作唯一的选择了呢?因为爱情?呃,开玩笑。这个问题洛天依自己也不太愿意去想,什么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实在太烦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也就看栽在谁手上,但是只要今天开心就好啊,洛天依随便找个理由说服了自己,下楼吃了一碗超大碗拉面,还加了五串肉丸子。手里握着大把的钱、沙发垫子下面塞着珠宝,多贵的糕点都可以买到,这一切都无人知晓、无人怀疑,偷着乐还来不及呢,唯一不爽的就是在通缉榜上看到自己飞檐走壁的时候被抓拍到的失焦照片,影子叠在一起,非常显胖。 

都是无聊的小事。洛天依给情报贩子兼证件伪造专家言和打转了十几个IP的电话,想问她最近有什么好去处,言和那边传来风驰电掣的背景音,看来遇到了点麻烦。

“喂喂,还好吗?”

“好……好个鬼啊,小警察开车追着我跑了十个街区了。”

“哦哦哦,还是那个Lorry吗?追逐小游戏玩够了记得给我弄点好吃的,挂了么么哒。”

“什么Lorry,是Lorra啦!!!啊啊——”

洛天依才不要听言和鬼叫,把电话迅速拉远,然后麻利挂机。

所谓“好吃的”,说难听点就是偷窃目标,在洛天依看来,偷窃既不是掠夺也不是犯罪,跟前辈峰不二子所说一样,那是“一种以人生为赌注的快感”。看言和火烧眉毛的样子,这次的情报看来还要等上一段时间呢。

等到凌晨两点钟,洛天依终于收到了传真——一张笑容特别灿烂的女孩的照片。洛天依很快就发现了特别的地方,女孩的锁骨之间,色彩艳丽的红宝石花瓣吊坠。挺可爱的嘛,洛天依想。之后她又陆续收到言和的情报,女孩的资料,还有一张硬质卡片邀请函。洛天依领悟了大半,给言和发转了十几次IP的短讯:

“你让我去参加那个乐正大小姐的16岁生日舞会然后下手?”

“那是当然啊,虽然当晚有几百名保安哦。”

“我看你是想玩死我。”

“没有啦,最危险的地方也就最安全嘛……还有你不觉得绫绫大小姐也挺可爱的吗?我看她才是乐正财团最大的宝贝呢。”

“行了行了,你还想我跟她还会有浪漫邂逅?况且这个大宝贝我也橇不走,那几颗石头看上去也很一般。”
“去不去随你便啦……啊,警察又来了,下次再”

又是Lorra啊,那么急?字都没打完?洛天依想,真麻烦啊,现在做假证的也有相爱相杀的Cp了?行吧,这次又是单干,但既然是大小姐,那就换一种温和的方式吧。洛天依为自己的“好主意”沾沾自喜,一高兴又去吃了好几串丸子。

大概洛天依也不是那么想要那几颗红宝石,但是不动手就会心痒,缺乏安全感,所以生日舞会那天她还是盛装出席了,大小姐神龙见首不见尾,倒是不断涌来的男人让她觉得恶心,借口不舒服迅速躲到休息室去,路过餐桌顺手弄了好几托盘的甜品,没什么准备就迎来了跟乐正绫的第一次交锋。

洛天依并不心急,因此交锋也是单方面的观察而已,不过大小姐给年轻的女飞贼带来了一点乱子:乐正绫在洛天依品尝乳酪布丁的时候突然闯入,洛天依差点被一大口没来得及嚼的布丁噎死。洛天依还是很敬业的,时刻保持优雅的伪装是她的良好习惯,因此在乐正绫疑惑的目光中她首先恢复了平静面容,然后她注意到乐正绫提起的裙下面的赤脚——是纤细、白皙的一双脚。

乐正绫看到洛天依愣了一下,首先显示出点头示意,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他们非要我穿上恨天高,”她说,“但我会摔跤的。”

噗哧,大小姐本人比资料上还要可爱。洛天依莫名想笑,“不介意的话,我来教你,穿着高跟鞋,该怎么走。”千年等一回,吃货飞贼发自真心地提议道。

乐正绫反而脸红了,她低下头小声说:“那、那我想你还可以当我的临时舞蹈老师。”

像是受到蛊惑般,没有心机的大小姐乐正绫接受了这个提议,与此同时也种下了怀疑的种子:眼前的女孩最多比自己大两岁,明明面容娇俏美丽,却透露出一丝不符年龄的神秘莫测,对高跟鞋的把控算是成熟程度的标志吗?她是生于怎么样的家庭里呢?难道也和自己一样,是被家族捧在手中的明珠吗?

NO ANSWER.这只是十六岁生日当天的意外相遇,最好的情况是认识一位体己好友,最坏的情况……乐正绫没有想过,也没功夫想,她马上要进行一场艰难的成长试练——踏上优雅的细跟的舞鞋。

乐正绫把侍从都支开,偌大的房间里只有她和刚刚知道名字的洛天依。洛天依不动声色地观察房间的摆设,最后得出结论:乐正家真的很有钱,而且很有品味,那大小姐的宝石项链想必不是三流货色。洛天依有点高兴,对着乐正绫笑得更甜美了,说话也比平时更温和一些。

“不要紧张,来,这样走,慢慢站起来,保持上半身的直立,腹部收紧。”洛天依说。

乐正绫一直保持着脸红的状态,有点心不在焉,只能张开手臂保持平衡歪歪扭扭走几步,跌倒之前被洛天依适时扶住,还要狡辩说“只是不小心而已”。牵着洛天依的手走动的时候,乐正绫嗅到洛天依身上的甜点的香味,是抹茶蛋糕的甜香,而她的手就握在洛天依手里。乐正绫很少感知到这种触感,哥哥的手要瘦一些,硬一些,虽然也和别的女孩谈得来,但大家都太过彬彬有礼了。

乐正绫想得有点远了,忘了自己穿着麻烦的高跟鞋,洛天依慢慢松开手的时候乐正绫才回过神,抬眼就看见洛天依垂着眼睛微微地笑。

“很漂亮。”洛天依说。

乐正绫一愣,低头看到自己颈前的吊坠,“你说红宝石吗?”

“跟你很相衬,光彩照人。”洛天依勾起嘴角。

然后她们开始练习舞步,洛天依娴熟地跳男步,像行星牵引卫星似的带着比她矮一点点的乐正绫跳华尔兹,乐正绫有点拘谨,脸还是很红。她们面对面,心里在想不一样的事。

据说,戴红宝石首饰的人将会健康长寿、爱情美满,另一种传说则认为左胸佩戴一枚红宝石胸饰或左手戴一只红宝石戒指可以逢凶化吉、变敌为友,都是些好兆头。昔日的武士自愿在身上割出小口将红宝石嵌入,认为可以保佑身体刀枪不入,也是一种英雄主义浪漫啊。洛天依默默想,大小姐知道这些吗,只有如此美丽、如此神秘的宝物,才能配得上偷盗即是“特别甜美的恶德”之名。

“等一下你能跟我跳一支舞吗?”乐正绫觉得自己在撒娇,有点失礼了,于是赶紧补充:“我的意思是,验收成果什么的。”

“哦?哪有小姐会找女性当舞伴的?”洛天依挑眉。

“我也不行吗?”乐正绫习惯性撅起嘴,用这招对付哥哥屡试不爽。

“哈,那我考虑一下。”洛天依说,“但是现在你还是去大家面前展示一下比较好哦?”

“那我今晚会在大厅中间的吊灯下面等你,不管和不和我跳舞,你都一定要来哦!”

你以为你是谁啊,骄傲的小姐,认清我的真面目之后你还会觉得我吸引吗?洛天依心底的恶意突然像雾气一样升起来,你什么都不明白。

为什么要当飞天盗贼呢?这是能得到危险的快乐的一条路,归与不归几率一半一半。

有想过后果吗?没有,下一秒得到即是下一秒最快乐。
总会有那个时刻的,也许会伴随一点心碎,但心碎不需要洛天依来承受,她只要逃之夭夭,用点小聪明逍遥法外,大小姐也好,别人也好,余生江湖不见。

总会有那个时刻的。洛天依走上大厅门口阶梯,从门口到大厅中央一共四十二步,此前她已经精确地计算过,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确保准确地拉住公主的手。她看见盛装的乐正绫了,裙摆像花瓣,腰身很细,水晶吊灯之下她的脸庞变得更加柔和,她的步伐像猫一样轻盈。宾客注视着乐正绫,洛天依也是,但洛天依善于在人群隐藏自己的身影,步数开始倒数的时候,事先准备好的小机关起了作用。

现在开始停电10秒。

都说女性在接吻时容易放下警惕,不假,也就那几秒钟里,洛天依就得手了。拿到了,嵌成花朵一样的红宝石,十二射星光,已经得到了。脱身很简单,就像没有落下水晶鞋的灰姑娘一样,洛天依也没留下一点蛛丝马迹。啊啊,那么丢脸的事大小姐不会到处说吧。掌心里的宝石花在路灯下也闪耀着奇异的光泽,洛天依下意识舔舔嘴唇,心想抹茶蛋糕真好吃。

偷完红宝石,洛天依在家里睡了三天,虽然不是很想偷懒,但就是提不起劲。她想起来又去看通缉榜,她的悬赏没有提高,照片也还是那张糊得不行的照片。大小姐一点行动都没有,真的没劲,想象中的快乐没有得到。
洛天依思前想后决定去旅行,路上看到喜欢的就“借来玩玩”,被抓就拉倒。洛天依有时候会想,要是遇上厉害的对手也不错啊,很想知道会是哪一种人会困住她洛天依,如果真的非常非常强,她或许还会犯一种叫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病,就因为被害而爱上对方也说不定呢。

有一件事洛天依没忘记。她请技艺精湛的珠宝师把最大的那颗红宝石取下来打造成小巧的钻戒,偶尔伪装成贵族去趟假面舞会就戴在左手无名指,以此耀武扬威般提醒异国的男人:这位美丽的东方小姐已经结婚,不必费劲心思来献殷勤。在外旅行得久了,洛天依竟然有些贪图起平静生活的安逸,实在闲不住,就大发慈悲干点劫富济贫的副业。万万没想到,飞天盗贼洛天依在道上也有了点好名声。

这天洛天依接到言和转了十几个IP的电话,她才想起来为了好像已经好多年没有跟这位老朋友联系了。

“天依哈,那么久没联系有没想我?咳……你混得不错啊。”

“嚯!完全没想起你,你还不是很厉害,全球第一个找到我。不过我猜三分钟之内就会被警察追捕,哼,那个Lorry还是Lorra还是你的专属黏着系女子吗?”

“Lorra啦!!我跟她……咳咳,不说废话了。这次找你当然是有料告诉你啊,先声明,不是好吃的,我也没卖你,但是不知道怎么,虽然你这几年蛮低调,但是警局高层有人盯上你了,听说是秘密行动,网路数据库都被隐藏了,你的前科收集得差不多了,你小心点咯。”

“哈?你怎么有这种内部情报?你该不会……”

“就酱,挂了。”

洛天依一时有点懵逼,哈根达斯吃了一半没吃完。是福是祸,天知地知,应该不会死得很惨吧,以前都是那么过来的,来无影去无踪的技艺还没有生疏,洛天依觉得自己逃得过。

三周之后洛天依回到旅行的临时住所,遥遥看到家门口杵着一个高高瘦瘦的女警花,马上轻巧转身走人,拐到小巷里刚松一口气却蓦地被叫住了。

“洛天依!”

“啊?”洛天依不得不回头一看,翘起来的呆毛有点眼熟,然后她认出来那就是乐正绫。

“这个名字也是假名吧,你这个骗子!”乐正绫大声说。

洛天依皱皱眉,心想那是什么跟什么啊,把真名告诉你当然是有意义的啊,笨蛋。

“把那样东西还给我。”乐正绫说。

“哈?就那破玩意值得你千里迢迢追到这里来暗算我?”还以为你对我更有兴趣呢。洛天依顿时有点不屑,把左手无名指的戒指捋出来,随手一抛就丢到乐正绫脚下,“喏,现在我可以走了吧,我还定了茶座,点心要凉了。”

“别动!”乐正绫向前一步,价值连城的红宝石钻戒被她踩在鞋底,她咬牙切齿:不是那个。

不是那个?是哪个?洛天依仍然高高在上地睥睨警官大小姐,她有点猜不透,她洛天依向来取之有道,难道还顺手取走了什么别的东西吗?应该没有吧,有也想不起来了。但是为什么大小姐在脸红?哦、哦、哦,洛天依想到了,轻轻的一个吻,缭绕不散的少女香香甜甜的唇膏的味道,青涩又不甘心,构成了趣味十足的心动瞬间。

“那,你要我怎么还给你啊。”洛天依眯起眼睛笑了,半是嘲讽半是挑衅,她看准了乐正绫不敢轻举妄动,看准了乐正绫还是那个连高跟鞋都驾驭不了的黄毛丫头。
“你说的!”乐正绫掏出手枪,在洛天依轻蔑的眼光下正正地向那边走过去,鞋跟的声音在巷子里回荡,笃、笃、笃,洛天依毫不紧张,而乐正绫心跳加速。

来,我来教你怎么走。

洛天依感到硬物顶在自己胸前,嘴唇却像触到花瓣,她睁着眼睛领受来自乐正绫放肆的吻,不像以前在黑暗里蜻蜓点水的体验,她能看见乐正绫的睫毛颤颤的。那么多年了,洛天依还是比穿着高跟鞋的乐正绫高一些。

“我很生气,你搞砸了我的舞会,你知道么。”乐正绫仰脸看着洛天依,眼圈红红的,神情极其痛心疾首,手枪枪口还顶在洛天依的左胸,她想要扣动扳机,虽然她清楚知道这把手枪膛里一颗子弹都没有。

“坏人,你要负责,你要被判刑,判一百年!”乐正绫说,“牢底坐穿,你怕不怕!” 说话很快变成了抽噎,“……你还骗了我,你不准走!”

洛天依心想:看来今天的点心吃不成了。她有点无奈又有点轻松,头一次愿意举起双手投降,但这时她还不能举手,还没到一步呢,她只要将揽着乐正绫的腰部的手臂收紧些,再轻轻拍拍大小姐的背就可以得到某种赦免——也许正是偷窃红宝石的恶作剧之吻行动的意外收获呢。

“好吧好吧,输给你了……”洛天依坏坏地笑,“不过呢,我只来你这里自首。”

红宝石还是偷到了。

Fin.

后日谈:言战当然也在追追赶赶中恋爱啊。

评论(5)
热度(28)

2017-10-12

28